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【Hula Fusion】創作 PART 2!

四個女孩聚精會神行成一排!

好不容易拿到了大賽主辦單位拍攝的畫面,竟也是一波三折,搬了一個家掛號被退信,影片又回到了主辦單位手裡,參賽證明倒是最後大家都拿到了,惟獨我自己本人的沒有拿到,雖然對我不重要啦,也懶得再去跟主辦單位說啦!但總還是覺得最近運氣卡卡的,沒辦法專心把事情都做好。



說聲嘿! 其實我覺得這張好像四隻龍貓喔~ 超可愛的!


Anyway,這是我們Hula Fusion的 第二部曲,加入了風雨中的海島元素,在我的想像裡,想要表達的是一片充滿野性混沌的大地、荒棘的島嶼初出生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當初看到台灣的時候,還有其 他探險家因緣際會從海峽的地方登陸的時候,一定也是被充滿原始的美所吸引,所以才有「福爾摩沙」之稱啊!台灣海峽是條臭水溝,堪稱是世界上難走的海峽之 一,船隻來往於其上不是很好行走,變幻莫測的海流與冬天東北季風的因素,常使海況艱險,更是讓漁夫小心翼翼在水上討生活,在過去的時代,海具不是那麼發達 的時候,在海峽行走總是九死一生的感覺,所以我們常看到一些藝術創作類似「唐山過台灣」的景象,表達許多海象的惡劣,先民們好不容易渡過這條大溝,到達美 妙的斯地,如此地不容易,令人可紀念無法忘懷的生根發芽歷史。




單純旋轉的歡樂~ 兩個人的默契!




海島之舞! 將身體拉展無限延伸, 發出呼喚, 傳達對祖先的思念~



我想要說明的就是這個海島,我們與它何其地有緣啊,我們承傳祖先的血脈,把這裡當家,所以第一段的音樂和舞蹈編排就是一片風與海島的部落風元素,肌肉的拉展象徵著過去歷史的浮影慢慢呈現,我們所不能忘懷的一切。第二段則是一片Hula的鼓聲與Bellydane的鼓聲交織,是部落元素最簡單、最有生命力的聲音,舞者抖動自己的身體,向自然界發聲,佔領地盤,生根立命!第三段就是比較文明的歡樂了,人類互相合作發展的美好社會;最後呢,在回歸第一段的風雨,要我們不要忘記祖先的辛勞血汗,不要低估了大自然的反撲,夜深人靜時,珍惜現在!最後,在一片大地的雷聲中結束這次的舞。




咑咑咑的鼓聲大溪地的舞, 充滿歡樂! 會後有觀眾反應未何不跳久一點? 看不過癮啦~




慧華的認真~


這次的服裝有著珍珠的Bra,還有大溪地的特色太陽帽子,剛開始想要以充滿原力的帽子取代原先頭上實在是太甜美的花環,是要更深層地表達一些意念。只是我那個糊塗可愛的表妹把頭飾做成兒童版了,太陽有點太卡哇伊,所以咱門扶桑花女孩隊仍是一派甜美。



遙遠的聲音! 遙遠的呼喚~


詩倩又更呼拉一點囉~

這次比賽和上次一樣,本隊的呼聲非常高,獲得在場與會的觀眾認同,融合呼拉與肚皮舞的元素非常自然,在可靠消息得知下,咱們的成績異常地好,只是在場的外國裁判偏好舞龍舞獅牛魔王團,ㄏㄏ無可厚非囉!很高興外國的朋友有機會在肚皮舞比賽中看到廟會的演出!這也不是蘇菲在意的事情,自己表現得如何一上台見真章,心裡有數,卻也不是成績這件事所能形容的。真的真的要滿懷感謝,台灣這麼多熱愛肚皮舞的人致力奉獻推廣,一下是大賽一下又是大師營表演什麼的,我們才有舞台,才有大家可以一起觀摩切磋琢磨的機會啊!因為肚皮舞就是那麼的自由,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融合我們所想表達的東西。我,為什麼愛肚皮舞,因為它帶給我前所未有的自由,像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,卻想用罐頭把空氣永久保存起來。所以我就擅自做了一堆罐頭囉,哈哈!




會場演出影片~


沒有留言: